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抑郁症和焦虑症看上去离我们很远,但其实真的很近。尤其是在这个现在社会中,有太多太多无形的压力,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恼,逐渐积累下来,人就久而久之的病了。最近太多关于未成年自杀的事件,在外人看来,其实他们都非常正常,该吃吃该睡睡,过着自己的生活,但其实关上门只剩自己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样了。

既然焦虑症和抑郁症这么危险,那么这类人该怎么买保险呢?如果患有抑郁症或者焦虑症,在购买社会保险上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在购买商业保险时会受到很大的局限性。

1.重疾险

一般重疾险的健康告知中都会询问是否曾患有精神疾病?而抑郁症和焦虑症都涵盖在精神疾病中,所以如果之前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都是不可以买重疾险的。

当然每一款产品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产品可能就只提到抑郁症,没有提到焦虑症,很有可能通过智能核保。

2.寿险

对于寿险来说,抑郁症和焦虑症患者大概率会直接被拒之门外了,几乎所有寿险产品都对此都有明确的的健康告知。

3.意外险

市面上很多意外险都是没有健康告知的,所以对于抑郁症和焦虑症患者来说,意外险是最容易购买的保险产品。但是要注意,意外险的免责条款中是有明确规定的,如果因为精神疾病导致的意外事故,是不会赔付的。

4.医疗险

医疗险和重疾险一样都是健康险的一种,绝大部分的医疗险都是直接拒保的。

5.防癌险

由于精神疾病和癌症没啥关系,因此购买防癌险也是比较容易的。

本文标签: 焦虑症 购买保险
上一篇: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保险?先想清楚这三个问题
下一篇:熟人卖保险给你?如何体面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