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市场上有这么一句话,“买保险买的就是保额”虽然乍一看其实没有什么问题,但其实有很大的误区。今天就来跟大家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看看其中到底有哪些误区。

一、保额是不是越高越好

其实这句话并不全是错的,保额越高越好是要看险种的,每一种险种的情况都不一样,针对以下的保险给大家做了个分析,具体来看一下:

1.重疾险

重疾险是所有保险产品中比较贵的一类险种,如果保额升高,那么保费也会相应升高,这对本来就经济条件比较差的家庭来说,压力更大了。所以在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时候,并不是说保额越高越好,而是要控制在自身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如果提高的保额在自身接受范围内,那么当然保额越高越好。

2.医疗险

医疗险和重疾险不同,并不是确诊即赔保额,而是按照实际医疗费用来进行报销赔付,最高报销比例不超过100%,所以没必要买很多份把保额拉高,因为保额拉高了这钱也给不了你。

3.寿险和意外险

寿险和意外险是以人的生死为理赔依据的人身险,对于一般人而言,并不需要买太高,因为这钱也拿不到你手上。但是如果家里经济压力比较重的,自己又是经济支柱,那么建议在自身接受范围内,尽量把保额提高,这样在发生意外后,自己的家庭能撑过难关。

二、保额应该买多少合适

这个其实没有很明确的标准,只要不超过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就行,网上有这样两个标准:

1.双十法则:保额最好是年收入10倍左右,价格控制在年收入的10%。

2.负债金额计算法:针对有负债的消费者,可以将贷款剩余总额作为最高限额。

最后,保险产品并不是说保额越高越好,而是一定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购买。既要有效防范风险,同时又不要增加家庭负担,这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了。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保额
上一篇:抽烟喝酒对投保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病历怎么写保险理赔才会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