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故或者全残为理赔条件的保险,是很多家庭生活中必买的保险产品之一。主要也是为了防止出现家庭经济支柱倒下后,稳定收入被中断,全家没有生活收入来源,那么年轻人有必要买寿险吗?年轻人到底要买什么寿险好?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一、年轻人买寿险有必要吗

年轻人购买寿险是有必要的,购买寿险需要有明确的保障目的,希望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经济保障,以免家庭出现经济崩塌。寿险的实质不是用来保障自己的,而是为了防止某一天自己不幸身故,父母晚年不会因为生活费用发愁、孩子不会因为未来的教育费用发愁、配偶不会因为家庭经济费用发愁。因此小编认为,年轻人在配置好各类型保障型保险的情况下,如果家庭经济允许,最好考虑购买一份寿险。

二、年轻人买什么寿险好

现在市面上的寿险产品有很多,主要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根据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特征以及经济条件来看,购买定期寿险更加合适。相比于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的价格会相对实惠,大家购买时可以选择保障至自己退休。到了这个阶段,可能既不用赡养父母,也不用抚养孩子了。毕竟孩子们都已经成家立业了,正是回报老人的时候了,而退休后之后也不用继续工作,养老金基本上可以保障最基础的生活需求。

总结:

年轻人买保险是有必要的,寿险的实质不是保障自己,而是给家人带来经济保障。推荐年轻人可以选择定期寿险,定期寿险的保费会相对实惠一点,保障功能也比较全面。

本文标签: 寿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保险责任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消费型重疾险与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