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长期意外险有必要买吗?常见的保险是哪个?

我们都知道意外险是以被保人因意外导致死亡或者是残疾给付的保险金的人身保险。相信很多人买的第一份保险便是意外险。但也有不少朋友问意外险性价比那么高,可不可以买长期呢?这个问题,确实需要好好回答一下。

意外险分为长期和短期两种。目前,市场上最为常见的仍然是短期意外险。

先长期意外险的保障年限一般在一年以上,并且只保身故或者伤残。但是长期意外险通常到期会进行一定比例的满期保险金返还,俗称为返还型长期意外险。

比如交了1万元,保障30年。然后平安度过30年,到期还能拿回1.3万元,既享受了长期保障,又拿回了本金。

从价格上来说,这回就不是交朋友了。相比一年期只需100元的保费,长期意外险一年需要交1千~2千不等。1年的保费够分开交10年短期意外险了。虽然保障额度能高达百万元,但总感觉是土豪做派,一次成交,终身无忧。

那长期意外险有必要买吗?答案是没必要!性价比很低。

很多人都说长期意外险性价比低,到底低在哪里:

(1)意外险不担心买不到。投保门槛低,主要职业分类符合,并不会因为年龄、性别、健康产生太大变化。长期险一般为了费率均衡和保证续保,在意外险上没有太多意外。

(2)一年需要支出的保费太多。在重疾险、寿险这些长险上投入的保费已经成千上万,意外险有更便宜的选择,就没必要把更多的钱交给保险公司,挤占现金流。

(3)每年会有新品迭代。像前文说的,每年都会有些交朋友,不赚钱意外险产品出现,而且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慢慢会出现保障更全面、设计更合理、甚至保额更高的产品,不一定要绑死在一个长期意外险上。

(4)不附带意外伤害医疗。无论是因意外伤害引起的住院或门诊这种医疗费用,都没办法在长期险种得到保障。长期险只保身故/残疾,短期才有意外医疗。

总结:

长期意外险没有必要买,因为长期意外险的性价比很低,相对于短期意外险来说,长期意外险过高的保费实在是不够友好,建议能买短期意外险尽量买短期。

本文标签: 意外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医疗险,可以分为哪几种?
下一篇:保险常见的拒赔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