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是以消费者生死为保障条件的一款产品,也就是说被保险人只有去世或者是全残之后才能获得保险赔付。当然,如果目的是为了骗保而导致死亡或者全残。只要被保险公司发现了,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那这份人寿保险的具体作用有哪些?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1、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可以问问你的生活为什么可以这么幸福,其实根本原因在于你的收入可以应付你的支出。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收入一旦终止,那么家庭的生活水平就会下降,甚至分崩离析。其实如果想获得家庭最好的经济保障安全,最快捷、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购置人寿保险。

2、丰厚的投资回报和安全性

普通的投资,是投入100元赚取1元的买卖,而保险却是投入1元赚取100元的投资。普通的投资遵循“高收益、高风险”的规律,而人寿保险投资却非常的安全。国家对保险公司进行严格的监管以及对保险资金采取严格的监控,把投资的风险降到很低。

3、节税和保全财产

人寿保险金免交所得税和遗产税,在制定遗产计划时,如果没有人寿保险的参与,想要保全事业和财产几乎是不可能的。

4、保单不被冻结且不受债务人索债

当企业破产时,股票、债卷、存款等都会被冻结,唯有人寿保单不被冻结。另外债权人也无权要求受益人以保险收益来偿还债务。这也是人寿保险投资与其它投资大不相同的地方。

人寿保险给与的保障其实最适合中低收入的家庭,这些家庭承担能力有限,但是背负的责任和压力很大。如果家庭收入来源一旦中断,后果可能是整个家庭的崩塌。因此,寿险就能够在关键的时候,赔付给家庭一笔经济补助,用来帮助受伤的亲人。

总结:

人寿保险的作用主要是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对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就算经济支柱倒下了,也能获得一份不菲的赔偿金。

本文标签: 寿险 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何时投保比较好
下一篇:购买保障型保险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