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风险和明天哪一个先来,任何人都无法预测。也有不少人为了转嫁意外风险都会给自己买份意外医疗险,但仍有部分消费者对意外医疗险了解不深,特别是对于如何报销的流程不是很了解。对此,就整理了关于意外医疗险如何报销的资料,大家来一起看看。

具体报销流程如下:

1.发生事故后需要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并且将相关事故的具体详情描述清楚,包括时间、地点、经过等内容。

2.在处理意外事故的过程中,还应该准备相关的报销资料,然后将报销的申请单和报销的资料交给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3.保险公司开始审核提交人的相关资料,在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就会根据合同规定,将赔偿金额转到被保人相应的银行卡内。

一般情况下,意外医疗保险以意外险的附加形式存在,对意外事故引发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申请意外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先通知保险公司,再提交报销资料,保险公司审核完没有问题即可获得保险金。

在申请意外医疗保险报销之前,一定要确保被保人的意外属于非本意的、非疾病的、突发的、外来的。另外,这部分医疗险必须是由于意外事故引起的,比如说中暑、妊娠、猝死、食物中毒等事故看似是意外,其实都不在意外事故的承保范围内,因此也无法报销由其引起的相关医疗费用。

在报销过程中,报销申请人需提供保险金申请书、保险单、被保险人身份证明、有关部门的事故证明、医药费原始单据、医院诊断证明书、医疗费明细表、若被保险人身故,还需提供死亡证明等一系列的报销资料,以确保报销能够顺利通过。

总结:

意外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有以上三步,发生事故后需要及时告知保险公司,然后准备相关资料申请理赔,最后等待理赔结果。

本文标签: 意外险 保险
上一篇:意外险最长保多久,能保终身吗?
下一篇: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何时投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