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对于我们而言已经不再陌生,它是老生常谈的保险类型之一,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需要探讨的就是人寿保险的购买与理赔渠道,在现在网购极为发达的社会,如果您购买人寿保险只需要一键网上投保,理赔在线上传理赔信息,不出家门,赔付可以直接到银行账户上,网上索赔比你想象的更方便!

人保寿险投保后我们可以拥有电子保单或者是纸质保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电子保单

投保成功后,30分钟内投保人电邮收到电子保单,关于电子保单:按照我国《保险法》第13条、《合同法》第11条、《电子签名法》第4条的规定,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纸质保单

如线上投保可以在投保成功后,到当地寿险公司申请。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保险保单查询与验真:

1、电话查验:

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提供你的合同号码和身份证号码,由客服人员协助你操作查询。

2、在线查验

投保人手机号注册,实名认证后,在“我的保单”中查看保单。

最后我们再一起来看看期缴产品回访:

1、电话回访

还有成功购买后,一般3天内保险公司会安排客服回访。主要是想保障大家的购买知悉权,监管做了这个要求,好好接听,别摁掉哦!

2、在线回访

注册实名后,点击“在线回访”

总而言之现在是一个网络社会,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我们想做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的方式已经被完全淘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来选择相应的方式。对于年轻人而言就可以使用在线投保与查验、电子合同等潮流方式,而老年人仍然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传统方式。

上一篇:一年期重疾险到底怎么样,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下一篇:人身保险分哪几种,保险种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