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很多人主动去配置保险产品,但是买产品的时候,大家都容易跟风,导致购买错了保险产品。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只能退保,那么就有人问了,退保能不能退还保险费用,到底该怎么退保等降低损失?

一、退保是不是退还保费

退保能否退还保费,这个主要是看情况的。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保险公司都会告知你很多特点时间点,其中有一个犹豫期就和退保相关,在犹豫期内申请退保是退还所有保险费用的,自己只要支付一些材料费,也就是十几块钱。但是如果超过犹豫期退保,那么就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是会扣除一定费用的。

二、如何降低退保损失

1.犹豫期内退保

第一点就是赶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产品一般都有10-15天的犹豫期,如果大家想要退保,不想损失金钱,那么尽量赶在保单犹豫期之内去退。

2.尽早办理退保

现金价值即为退保金,保障型保险产品前期的现金价值很低,且增长速度比较慢,如果是期交产品要退保,且已经下定决心,即使已经过了犹豫期,也要越早退越好,越拖退保的损失越大,当然大家可以选择在现价接近保费时退保。如果是趸交的产品最好过几年再退。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社保有年龄限制吗?最高不能超过几岁?
下一篇:保险合同中的宽限期有什么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