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去跟团旅行时,也可以选择自助游,这里面包含了旅行社责任险,那么还需要买旅游意外险吗?的答案是当然要买!那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一、有旅行社责任险还要买旅游意外险吗

大家报名参加旅行社自助游的时候,旅行社通常会提供相关的责任险,为游客提供充足的保障,但这份保障并不完善。

旅行社责任险承保的是在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的损失。这个普及型险种,承保的只是旅行社的责任,不在旅行社安排活动范围内的游客出意外则不承保。比如去旅行社的途中发生意外,或者擅自离开约定的旅游地点、旅游路线出现的意外,这份保单是不赔的。因此游客需要再另外购买比较全面的旅游意外险。

如果市民选择短途游,不管是不是跟团旅游,最好根据不同的需要自费购买一些短途旅游意外险,保障范围广、保障额度高、投保快捷并且保费又不贵。旅游意外险能为整个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提供保障。只要发生意外,不管是否属于旅行社责任,均可按约定获得赔偿。

二、买旅游意外险要注意什么

旅游意外险保障期限要规划好。通常这类险种的保障期限可自由选择,大家在购买时,保障期限最好比预计的行程多一到两天,防止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返回。

此外,要注意旅途过程中是否含有高危项目,是不是在旅游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例如登山、潜水、蹦极等高危旅游项目。如果不在保障范围内,大家需要增加保障范围或者附加高危意外险保障。

总结:

有旅行社责任险最好再买份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只承保旅行社的责任,如果游客擅自离开旅游路线出现意外,这份保单是不赔的。因此,建议旅行社自助游之前,最好提前选购旅游意外险。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国外出险,在国内买的保险可以理赔吗?
下一篇:如何挑选合适的境外旅游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