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理财险的种类有哪些?最常见的有哪几种?

现在的保险市场理财险的保费规模远超人身健康险,所以很多人购买保险产品时,被保险代理人推荐的大多都是这类理财保险。那么关于理财险有哪些种类?最常见的有这三种!大家一起随来看看吧。

一、年金险

不同的年金险,其预定利率不同,年金险的本金和收益在合同约定的特定年纪返还。它的预定利率是保险公司精算过的、给到客户的收益回报。这部分收益回报还要扣除保险公司营销费用、代理人管理费等费用,最后才是给到客户的实际收益。

二、分红险

分红险的预定利率一般很低,大部分产品会根据历史较高水平收益进行宣传,但是演示的最高收益通常很难达到,分红险的分红也是不确定的,这一点投资者投保之前要先了解清楚。

三、投连险

投连险拥有保险保障功能,而且它还有一个投资账户,用户的保费有一部分会交到这个账户由保险公司进行投资,保险公司收取固定的管理费,实际收益给到客户。大部分投连险不保本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保人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喜好,选择不同的产品投保。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就是投连险的风险较高,需要谨慎投资。投连险不仅会有亏损风险,而且它的各项扣费成本都不低,比如说初始费用、退保费用、保单管理费、手续费等等,在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总结:

常见的理财险有上述三种,不同的险种之间利率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在投保之前,应该了解清楚理财险的实际收益,以免出现保险纠纷。

本文标签: 理财险 保险
上一篇:教育基金险的功能有哪些?
下一篇:工程保险是什么意思?主要的保障范围有哪些?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