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如今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情况下,还会有一些闲钱用来理财。保险就是理财方式的一种,但是它与一般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保险理财是一种集保障功能和投资收益于一体的产品。它在功能、收益、退出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需求掌握相应的保险步骤。

一、了解产品特性

目前市场上的投资性保险不只是有一种,我们需要充分的了解每一种理财保险的特性,这是有效投资的前提。理财保险基本包括分红险、万能险以及投连险三类,三类产品的投资方向及收益均有不同。具体而言,分红险产品的投资相对保守,风险低,但收益也相对较低。万能险产品主要投资国债、企业债、大额银行协议存款、基金等产品。其特点是下有保底利率(目前一般在2.5%-3.5%),上不封顶,每月公布结算利率,按月结算,复利增长。投资连结险是保险理财产品中相对最为激进的,无保底收益,风险大,当然收益也可能大。

二、警惕高收益陷阱

保险理财产品由于兼具保险与理财的功能,因此年化收益率普遍大多在4%-5%之间。即使是风险较高的投连险,收益一般也在6%-8%之间浮动。目前市场上许多宣称年化收益率可达15%以上的“保险产品”,多为鱼目混珠的P2P包装产品。保险理财产品的投保者需对此类过高收益保持警惕,注意分辨。

三、慎选保险公司

当我们了解产品特征时,即保险理财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与市场环境以及各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和能力密切相关。因此,选择一家可靠的保险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在选择保险公司时要了解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是否雄厚,产品种类是否齐全,历年产品收入如何,服务网络是否便利。

上一篇:保险投资分红有什么用?分红保险的作用
下一篇:重疾分红险是什么?它能够分红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