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保险怎么买,如何用保险为孩子提供保障

孩子是父母的延续,所以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然而有些事后意外发生的非常突然,就会导致一些不幸。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全球每年有100多万14岁以下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在中国,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的主要死因,每天有近200名儿童死亡。

孩子们天生就很活跃,对世界充满好奇,往往意外事故就发生了。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尽量减少周围环境中的危险,在家里保留一些底气,为孩子准备一份儿童意外伤害保险,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意外伤害的治疗费用问题。不过,目前市场上儿童意外险多不胜数,我们该如何火眼金睛挑选出好产品呢?

给孩子挑选一款意外险其实很简单,我们通常说的意外险,主要是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三个方面。

首先,看意外身故的保障。

身故责任的额度不要太多,因为根据国家规定未成年人身故责任,10岁以下的被保险人,不论投保一家或者多家的人身保险,身故保额累计不能超过20万元,而10-18岁也不得身故保额累计不能超过50万元,除航空不受限制外,其他按限额进行赔付。

其次,儿童意外险中残疾责任,与身故责任不同,其不受额度限制。一般按照残疾的等级1-10级,比例乘以保额进行赔付。

而意外医疗,是最常用的理赔的责任,需要关注的是免赔额度、报销范围、报销比例,因为这些条件决定了一次医疗到底我们能报销回来多少钱~

因此,在条款中我们特别需要关注:免赔额度越少越好;报销比例越高,产品越好,100%报销的产品是最棒的选择。

选择儿童意外伤害保险产品,需要考虑自身的具体情况,权衡保险费、保险金额、意外医疗等维度,选择适合他们的产品。事故的发生是不确定的,然而一旦孩子遭遇意外,对家庭的打击可能是痛苦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充分保护儿童的同时,筑起一道“安全墙”。当事故发生时,我们也有能力为儿童提供真正的保护。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给孩子投保时该注意哪些细节
下一篇:选择儿童大病保险的相关事项,少儿险怎么买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