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说起2019年的社保变化,许多人马上想到的是: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了!一听到这个重磅消息时,很多人都满口抱怨:“两险合并了,‘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了’。”“天哪,我们的福利又少了一项了。”但其实,静下心来想想,有可能不是这样的呢?那实际上是怎么一回事呢?给大家分析分析吧!

好处一:简化报销流程。

生育保险跟医疗保险在还未合并之前,我们平常报销就要报销两份保险,准备两份保险报销的所需资料。在生育保险跟医疗保险合并之后,两份保险将放到一起结算,我们仅仅需要一张医保卡就可以直接报销了。两险合并大大简化了我们的报销流程,再也不用这么麻烦啦。

好处二:多领福利津贴。

医疗保险几乎人人都有,但是生育保险却不是这样的。有的企业会故意漏交员工的生育保险,为了能多赚钱而忽视企业员工本来应享有的福利。而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之后,这种现象大大减少。有数据显示,在两险合并之前,这两份保险都享有的人比只享有一份医疗保险的人多了1.1亿。1.1亿,多么庞大的数字!而在两险合并之后,这1.1亿人也能享受到生育保险带来的福利啦。

好处三:原来该有的福利现在还有。

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两份保险现在变成一份了。有的人会担心:“两险变一险?是不是要多交钱了?而且这福利不会由多变少吧?”告诉你不用担心啦。原本的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有什么样的福利,合并之后的福利依然一个不少!而且生育保险费用依然由企业提交,个人应承担的医保费率依然不变哦。

好处四:政府管理成本大大降低。

原本政府部门所要管理的保险由两份变为一份,两险保费统一征缴、统一支付。使政府部门的管理规范了不少,也节约了人力、财力、物力,也充分发挥了基金互济能力的根本属性。

以上是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合并后的四点好处。其实,两险合并的好处仅仅如此吗?当然远远不仅如此。大家要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国家政府,他们真的是时刻在为人民着想。有任何政策出台,不要只看表面,动动脑筋思考,说不定会发现另一番天地呢!

本文标签: 医保 生育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续期一定不要忘记交保费
下一篇:你的事业,让商业健康险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