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常吃蜂蜜好处多,但是这三类人最好不要多吃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有每天泡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蜂蜜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好处,有解除疲劳、滋阴润燥、润肺止咳、滋阴壮阳等功效。但是有三类人最好不要过多地食用蜂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食用蜂蜜的知识干货吧!

一、不适合多吃蜂蜜的人

1、婴幼儿

虽然说蜂蜜的营养价值蛮高的,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却不是一种好的食物。因为婴幼儿的肠胃本身就比较弱,在发育不健全的情况下,婴幼儿食用蜂蜜就会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而且蜂蜜在采集的过程中容易被感染,而婴幼儿的免疫力本身就比较弱,食用蜂蜜就容易造成过敏等不好的反应。

2、胃酸患者

适当食用蜂蜜水可以养胃、暖胃,但是脾胃虚寒或者胃酸患者是不能过多食用蜂蜜的。少量食用蜂蜜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而大量食用则会抑制体内的胃酸分泌。对于平时胃酸比较严重的人,要尽量少吃蜂蜜,以免给胃部增加负担。

3、体质寒湿的人

以中医的角度来说,蜂蜜性平味甘,有补益脾胃、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滋阴润燥,适合阴虚火旺的人。但是如果你是体质寒湿,身体经常出现水肿的人,就不要过度食用蜂蜜。因为对于体质寒湿的人来说,食用过多的蜂蜜反而会加重湿气,弊大于利。

二、吃蜂蜜要谨记的两个“不”

1、不能过量

蜂蜜的口感比较甜,所以有很多的人喜欢用蜂蜜泡水、泡牛奶或者加入到食物当中食用,但蜂蜜中的单糖含量比较高,食用过多的蜂蜜很容易导致血糖快速上升,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2、不能加热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除了含有维生素、铁、钙等营养物质之外,还有很多酶,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种。酶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促进代谢,但是酶是非常怕热的,温度过高就会失去活性,这样一来就失去了营养价值。所以在食用蜂蜜的时候不宜加热,如果想要热饮,最好用不超过50摄氏度的温开水来服用。

3、睡前不适合喝蜂蜜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喝一杯水,但是一定要注意,睡前喝蜂蜜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蜂蜜水含有的糖分很容易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面,会让你悄悄长胖。另外,蜂蜜中较高的含糖量有很大的致龋力,可能会让你长蛀牙,所以要适当哦。

本文标签: 蜂蜜 适宜人群
上一篇:社保卡即将进入“双卡”时代
下一篇:压力过大会产生什么危害?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