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法有关规定出台了1年内住院不能买商业保险的相关事宜,这就表明现在选择投保的消费者,在投保时要做到诚信告知,才能保证保险合同的顺利履行和赔付。根据相关理赔数据显示,很多保险拒赔案都是由于客户在投保的时候没有如实告知引起的。病人在住院的时候一般是需要登记信息的,会用到身份证或者是社保卡,所以只要输入你的身份证号,你的就医情况就会被调出来,保险公司是可以查到的。因此投保的时候有所隐瞒,就会失去日后索赔的权利。

很多消费者可能存在过这样的情况,口头上告知了业务员相关信息,业务员说在保单上可填可不填,然后没有填写清楚,最后理赔的时候被拒绝赔付。要知道,“如实告知”是一项法律确定的必要义务,任何人都不能豁免投保人不履行该义务,否则保险公司可以以隐瞒病情为由拒赔。

1年内住院不能买商业保险,因此商业保险的购买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看清保险条款。一般保险合同上的条款非常多,密密麻麻,对于一些对保险不太懂的消费者,可能会有点吃不消;但是要有耐心地一条一条看下去,不懂的就问保险人或者是对保险比较懂的朋友。

2、认真选择保险公司。买保险不同于买其它商品,它买的是一种保障,涉及的时间较长,有短期、长期,甚至有的是终身;短时间内体现不了该份保险保障以及其价值。所以,选择有实力的、正规的、大型的、国家承认的保险公司。

3、清楚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方便理赔的时候可以快速出险,特别是一些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

4、如实告知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有些险种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有要求,例如购买重疾保险,会有一份表格要求购买者填写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

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性价比的商业保险?

1、优先投保商业意外险,加强个人意外保障。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我们无法避免,但可以通过保险来转嫁可能遭遇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2、重点关注商业健康险,加强个人健康保障。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个人身体健康问题十分严重。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约有35%的人处于非健康状态。或许您已经有了社保,但这一险种保障十分有限,且一些进口药品不在报销范围内的。因此,建议您在意外保障完善后,购买一份适合的商业健康保险。

3、提前考虑商业养老险,帮助个人积累养老资金。伴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未来养老所需资金将更多。即使您已经办理了社会养老保险,这一险种所给付的有限养老资金,根本无法让您的晚年生活更加舒适。因此,建议您在社会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购买一份适合的商业养老保险。

个人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时,需明确缴费期限。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建议消费者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减少一些。此外在投保商业养老保险时,无论您是采用何种领取方式,计划何时领取,都要保证最少领取20年或至85岁。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独生子女医疗保险有补助,是不是就可以安心了?
下一篇:到了2035年养老保险金真的会被花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