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甜味剂是什么呢?甜味剂属于一种食品添加剂,由于其稳定性高、水溶性好,可使产品获得好的风味,又可保留新鲜的味道,价格十分便宜,由于使用成本低,受到一些食品制作商的喜爱。常见的甜味剂有阿斯巴甜、安赛蜜、糖精、纽甜和高倍甜味剂等。

甜味剂真的致癌吗?

市面上的甜味剂主要分为天然甜味剂和人工合成甜味剂,然而后者由于含有“人工”二字,给人留下不安全的印象,就被一些人冠上了“致癌”的帽子。特别是一篇关于给小白鼠喂食糖精之后,增加了小白鼠患膀胱癌概率的报道,仿佛给了这个说法一把实锤。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报道,却不知道这个报道在后来已经被权威医生指出了漏洞。由于小白鼠的致癌原理和人类并不相同,所以这并不能用来说明甜味剂也会增加人类致癌的风险。

实际上,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甜味剂适量添加到甜品中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并且由于甜味剂的热量相对较低,对于一些肥胖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患有蛀牙的人来说会更加有益。

可见正常的食品添加剂并不会增加致癌的风险,低热量的甜味剂反而对部分人群有好处,可以帮助人们控制体重,因此甜味剂致癌不过是一种博人眼球的江湖谣言。

如果甜味剂并不会增加致癌风险,那么我们是否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吃甜食、喝饮料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虽然说合格的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没有坏处,但是长期过量摄入亦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并且一些碳酸饮料中,还含有一些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比如防腐剂、色素,碳酸等,长期饮用会导致儿童肥胖,引发糖尿病。

医疗保险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我们减少患病的几率,但是为了给自己的安全和利益添加双重保障,我们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购买一份。有的人认为自己尚年轻,并且生活习惯良好,就不购买保险。然而就算年轻时身体再好,到年龄大了以后,难以保证自己就永远不生病。购买了医疗保险后,万一发生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长期医药费用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报销,减少了个人的经济压力。所以本着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在健康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购买医疗险哦。

本文标签: 甜味剂 致癌
上一篇:别再花冤枉钱了!商业医疗保险保费大百科!
下一篇:被蜜蜂蛰有可能丧命!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