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了解重疾险具体类型,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险种

重疾险又叫做重大疾病保险,当投保人罹患重病时能够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安全保障。重疾险根据保障时间的不同,可以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其中定期重疾险又可以分为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两个类型。

1、消费型重疾险:

这一类型的重疾险注重投保人的保障,消费型重疾险让投保人能够用较少的保费就能获得相应的保障,但是消费型重疾险保障内容较窄,主要内容是身故、全残、重疾保障等,责任较少。消费型重疾险不用每年固定缴费,一般都是按年投保,有具体的年限,包括十年、二十年等。这一类型的重疾险在随着投保人年龄的增大,保费也同样呈递增的趋势。消费型重疾险适合目前经济情况欠佳但是需要保障的人,例如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收入和工作方面都不是很稳定,那么消费型重疾险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2、返还型重疾险:

返还型重疾险是具有储蓄性质的一种保险,这一类型的重疾险缴费需要满固定的年数,且中间不能间断,不然就会承担很大金额的退保损失。返还型重疾险需要缴纳的保费比较高,但是保障内容比消费型的更全面。这一类型的重疾险交满之后可以不再续保,在指定保险期限内投保人可以一直享受应有的保障,到最后还会返还相应的保费。返还型适合保费预算充足的投保人,例如收入较高、工作也很稳定的中年人。

3、终身型重疾险:

这一类型的重疾险又称作传统型的重疾险,包含重疾和轻症保障,保障的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全面。终身型重疾险的轻症是额外赔付的,不占用重疾或身故的保额,部分产品还有被保险人轻症豁免保费而且能够附加投保人轻症豁免保费。这一类型的重疾险到了一定的年龄退保,退还的现金可能会超过所有的缴费。

重疾险的种类很多,我们在挑选具体类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保障内容,包括保险包含的所有疾病种类、投保期限、投保金额以及可赔付金额,千万不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购买,一定要综合自身的经济条件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来选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类型
上一篇:还不了解医保有哪些除外责任?速点
下一篇:选购重疾险前,这几个特点不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