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商业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国家鼓励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商业医疗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营的,赢利性的医疗保障。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而对于商业医疗险而言,人们往往对它了解得并不多,从而可能导致买错或者买了没有用处,所以知道购买商业医疗险的秘辛,是极其重要的!

一、购买商业医疗险,要注意什么?

1、一定要仔细弄清险种的责任范围,例如保险公司对住院医疗保险都规定了一个观望期,观望期一般是在自合同生效日九十天或一百八十天内,在观望期内发生的医疗费支出,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

2、注意把自己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以往病史如实向保险公司陈述,以便保险公司判断是否接受承保或是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

3、注意看清免赔,商业的医疗保险,都规定了一个免赔额。如果你的医疗费低于免赔额,则不能获得赔偿。

二、商业医疗险的购买要求有哪些?

1、承保年龄

承保年龄是指保险合同规定的符合投保年龄限制的年龄段,仅在此年龄段内的被保险人才可正常投保。保险一般都有承保年龄的要求,不同保险产品,承保年龄会有不同。

被保险人的年龄对保险的保额、投保所需的保险费以及能否投保都有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老年人的投保较贵,而且保额少,而儿童的保额一般少于成年人。同时商业医疗保险也是大众较欢迎的一类保险,它的保险年龄要求更为严格,一般规定为3至50周岁。

2、承保职业

承保职业是指保险合同规定的符合投保职业限制的职业类别,只有符合承保职业要求的人才可以投保。职业类别不同,风险高低也不同,只有符合承保职业限制的人群,才可以正常投保。具体到不同商业医疗险产品,承保的职业类别会有不同的要求。

3、健康告知

在投保医疗险时,一般会要求填写健康告知书,亦即关于健康情况的说明。保险公司一旦承保,健康告知书将成为保险合同的一个组成部分,符合健康告知的就可以进行正常投保。

上一篇:商业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到底有何区别?
下一篇:医疗险多家投保好处多,这些问题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