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车险私车团购靠谱吗?汽车保险团购的优缺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团购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购物方式,保险行业也可以团购。但是太平洋保险专家提醒:团购车险要谨慎。孙先生的车险就要到期了,消息灵通的车险业务员每两天给孙先生打电话,劝他自己买车险。和网络团购一样,孙先生在一家团购网站上看到了车险团购的消息。团购车险不仅操作方便,也不需要被保险人纠缠。省时省钱,于是孙先生决定购买团购车险。团购车险不复杂,投保人只需要参加团购提供汽车牌号、交强险投保状况等,就可在车险团购网站上购买汽车商业保险。

凡事都有两面性,对于车险团购来说也不例外。随着车险团购的兴起,人们不仅要享受车险团购的好处,还要警惕车险团购带来的一些风险。消费者在团购车险时需要警惕的几种情况:首先是虚假宣传。团购车险往往注重低价促销,但产品往往存在诸多局限性。一旦发生事故,车主会发现里面有可疑的东西,损失往往是支出的数倍。

第二类要警惕的问题是假保单,有一些团购网站收了车主的钱,提供假保单,等车主发现问题,网站早已人去站空。还有一方面要警惕的是一些网站组织团购的目的并非卖车险,而是收集资料,他们利用这些资料向保险公司出售。

虽然团购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购物方式,且团购保险具有一定的优惠,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谨慎选择。太平洋保险专家建议,在目前车险团购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最好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购买网上车险,以规避自身利益。最后汽车保险对于车主而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一定要合理的选择。

上一篇:家财险案例分析,家财险保障情况
下一篇:车险生效时间需注意,车险案例分享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