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最近,上海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审议通过。该政策指出,今后上海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7天婚假。

该政策的出台,让很多担心日后婚假的人松了一口气,因为不管是早育还是晚育或是再婚,都将拥有10天假期。在此情况下,不少处于热恋中的男女决定结婚。不过,对于准备结婚的人来说,步入婚姻殿堂,是一个新的开始,两人身上承担的压力更重了。要想让两人的生活甜蜜长久,购买合适的保险很重要。一般来说,结婚买保险,应该重点考虑意外险、重疾险、母婴险、理财险等。具体如下:

首先,考虑意外险。现实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而在结婚当天,亲朋好友都会来祝贺,这时面临的风险也比较多,所以投保一份意外险很有必要,这样即使未出险,也可以给日后生活提供保障。您在投保时,最好搭配意外医疗险,因为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是不同的,后者是附加险种,可以对意外引发的疾病医疗费用单独给付。

其次,选择重疾险,但要将男方的保额做足,因为他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般保额应在20万元左右比较适合。当然,新娘的重疾保障也不可忽视,建议选择极具针对性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且要能包含常见的女性重大疾病,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女性原位癌等。

再次,选择母婴险。男女在结婚之后,如果计划生孩子,最好提前办理对孕妇怀孕期疾病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母婴保险。您在投保时要详细阅读产品保障内容,重点看保障病种和保障时间,并注意只要确定怀孕后,越早投保越容易被保险公司承保,保险公司对于怀孕28周后的孕妇通常不予承保。当然,如果您只需要孕期母婴险,最好购买专门险种,以避免浪费资金。

最后,考虑理财险。男女结婚后,有了自己的家庭,及时做好理财规划很重要,这时您可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购买理财保险。购买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明确了解产品的哪些利益是保险公司保证的,哪些项目是不保证的,哪些是根据保险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好坏确定的,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理财账户的价值,并且在投保时,不能完全以保险公司的经验统计数据为根据来评价险种收益的多少,而应同时参考银行存款、债券市场及基金市场三个收益率来综合考虑。

本文标签: 投保 理财
上一篇:分红养老险投保攻略有哪些
下一篇:你的家庭经得住意外和重大疾病的风险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