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怎样才能申请参加深圳少儿医疗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从今年开始少儿保险已经纳入到门诊里面去了,费用为174元一年!而不是75元!

一、主要政策依据

1、《深圳市少年儿童住院及大病门诊医疗保险试行办法》;

2、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有关规定。

二、参保范围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均应参加少儿医疗保险:

(一)经本市教育、卫生、民政、劳动保障部门批准设立的所有托幼机构、小学、初中、高中、中专、技校与职校(不含大专段)、特殊学校(以下简称“学校”)在册少儿,其中非本市户籍少儿其父母任一方应参加本市保险一年以上。

(二)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儿。

三、缴费标准

参保人每年每人缴费150元(缴费年度为当年9月到次年8月共计12个月,其中参保少儿监护人缴纳75元,财政补助75元。对本市户籍低保、特困家庭个人应缴部分由民政部门承担。

四、缴费方式

1、个人缴费部分(75元/人/年):由社保机构通过银行在参保少儿监护人的银行帐号上托收,本市户籍低保物困家庭少儿个人应缴部分统一由民政部门办理缴费;

2、财政补助部分(75元/人/年)由财政每年划入社保基金专户。

五、申报受理时间

1、在校少儿每年9月份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

2、市外转学或迁户且符合参保和缴费手续。

上一篇:少儿医疗保险购买有什么要注意的
下一篇:为什么要给孩子买商业少儿医疗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