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理财保险一直以来都很受大众欢迎,因为不仅有保障,还能理财。所谓保险收益一般是指红利,通常是消费者在购买一些带有投资理财功能的保险以后才具有的。那么,究竟保险收益是如何计算的呢?

保险收益的计算方法:

保险中的红利,是由三差构成的,即利差,如果精算师在预估利率时比银行的利率高,那么就会产生利差损。如果低于银行的利率,就会产生利差益。费差就是保险公司在经营时所产生的费用。如果预计的费用比实际的高,就是费差损,如果低,就费差益。死差就是保险公司预估的死亡率,如果高,就是死差损,低,就是死差益。然后就三者的代数和,就产生了红利,就没有红得,也就是没有收益。

在计算保险收益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清返还计算基础

而作为理财类保险,返还型产品的收益就成为衡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不要被高额的返还比例、快速的返还时限所迷惑,因为无论怎样返还,我们关键是要看这款产品最终的收益率。也在各保险公司官网上,查询了部分产品的演示案例,由专家进行了简单的测算。

2.看分红险+万能险账户

目前大部分快返型产品的主险都是分红型的两全人身险,而分红险的分红率是与公司的经营有关,其收益率能否提升要看公司经营,并不透明。目前有一些快返型产品将分红险与万能险账户搭配在一起,将以往单纯的将红利累计升息转入万能险账户进行投资,提升了收益,值得关注。

本文标签: 理财保险 年金保险
上一篇:年金保险和人寿保险哪种好?
下一篇:分红养老险投保攻略有哪些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