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失业直接就能领失业金?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这都是谣言!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不用再缴?你被骗了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后不用再缴?辟谣:养老保险是五险的一种,是国家规定企业和职工按照不同的比例共同缴纳的。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只是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申请退休的一个基本条件,并不表示缴费满15年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了!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即使在退休前已经缴满十五年,还得继续缴费,直至职工退休。

失业了就可以直接领取失业保险金?辟谣:失业保险金并非失业就能领取。

失业保险的领取条件: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自愿离职的人,就不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这一项。

医保断缴三个月会清零?

辟谣:医保断缴三个月并不会会清零,但仍会造成诸多不利影响。中断医疗保险缴费,不仅会影响你全部的缴费年限,中断缴费还有可能会造成你不足累计年限的要求,无法按期享受医保福利。医疗保险自停缴之日起有3个月缓冲期,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连续缴费年限开始重新计算。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缴费年限
上一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介绍
下一篇:人死以后,生前缴纳的养老保险怎样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