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多数的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一份医疗保险。但是每个地方的医疗保险政策都有所不同,今天就根据深圳的医疗保险为大家做个分享。

深圳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多少?

事实上,深圳医疗保险的缴费主要可分为三个不同的档次,一档、二档、三档。针对不同的缴费档次,其单位和个人缴费的比例会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1、一档的缴费基数是按照职工月工资的总额,最高为社平均工工资的3倍,最低为社平均工资的60%。至于医疗保险的缴费是有单位和个人按比例进行承担的。单位缴费比例为6%+0.2%(基本+地补),个人缴费比例为2%。举个例子来说:职工小李月工资总额为3000元,单位+个人交费为4488*8.2%=368.02元(278.26元+89.76元)。

2、二档和三档的缴费基数都是按照社平均工资进行计算的,不过,两者之间的缴费比例是不同的。其中,二档医疗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为0.5%+0.1%(基本+地补),个人的缴费比例为0.2%。举个例子来说:单位为职工选择二档医疗保险缴费,单位+个人缴费为7480*0.8%=59.84元(44.88元+14.96元)。

3、三档医疗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为0.4%+0.05%(基本+地补),个人的缴费比例为0.1%。举个例子来说:单位为职工选择三档医疗保险缴费,单位+个人缴费为7480*0.55%=41.14元(33.66元+7.48元)。

深圳医疗保险的缴费根据不同的档次,其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会有所不同。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当地的相关讯息建议致电或者官网查询。

本文标签: 深圳 医疗保险
上一篇:想买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下一篇: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