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众多种类的健康保险,他们都有什么作用呢?

如今,健康问题已经成为现代人无法避免的重要话题。在我们身边,时不时就会听到关于父母、朋友、同学说最近谁谁谁被确诊患有子宫癌、胃癌、肺癌、乳腺癌、鼻咽癌等等。大多数患者因为家里没有治疗资金直接放弃治疗,在家中慢慢等死。

每每听到这些消息,无人不是扼腕叹息的。据相关数据显示,人一生当中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为72%,如今很多重大疾病也开始趋于年轻化,这个概率将会慢慢上升。当我们不幸感染疾病时,小病治疗可能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几万,但是加上营养费、误工费,一加一减,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很大的负担;如果是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治疗费用的重大疾病,即使是小康家庭也是难以负担的。

为了“病有所医,病有所依”,一份健康保险是少不了的。健康保险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定海神针,他不仅可以让我们接受疾病治疗,还可以让家庭生活不会因为疾病发生而失去亲人、妻离子散。目前,健康保险可以分为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那么,众多种类的健康保险,他们都有什么作用呢?

健康保险之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主要是针对被保险人治病所发生的各种医疗费用,包括手术费用、住院、护理、医院设备等。不同的医疗费用的给付方式是不同的,有按比例给付、按给付限额给付、按免赔额给付。如今,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医院总是人满为患,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可以说是医院的“常客”了。即使是大病没有,但是小病不断,林林总总加起来也会是一笔不小的医疗费用。所以为家人投保一份医疗保险,是孝心,也是责任。

健康保险之疾病保险疾病保险顾名思义就是提供疾病保障的保险。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类吃得蔬菜、大米、高粱、面和喝的水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都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也是人类生存的依靠,致使人类感染各种疾病的机率逐渐提高。其中罹患重大疾病才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因为他的医疗费用一般在10万到60之间,这对于一些普通工薪阶级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可能他们一辈子都无法存到这么多钱。

因此,为了避免因疾病,而“家毁人亡”,还是投保一份疾病保险吧。健康保险之收入保障保险当我们生病的时候,除了要承担医疗费用,还需要承担因治疗而耽误工作减少的收入。也许小病只需要请假个几天或者半个月,损失个几百块,几千块,但是如果是遇到需要长时间治疗的重大疾病,就不是几千块可以形容的了。积少成多,为了尽量减少因疾病带来的损失,消费者可以投保一份收入保障保险。

健康保险之长期护理保险很多人年老的时候,因为年轻积累的疾病而无法自理,或者是因为感染某种疾病。而一个护工的费用少则四五千,多则要七八千、一万多等等,大多数工薪阶层的工资也就七八千,多得可能就一万多,两万。一个家庭除了要供养老人,还要养育孩子,面对这样的负担,他们还是很难承担的。长期护理保险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他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健康是生命的根本,虽然我们现在可能看似非常健康,但是谁也无法预测什么时候疾病会找上门,所以在疾病还没有到的时候,一份健康保险,却之不可。

本文标签: 健康险 保险
上一篇:关于投保前体检要注意哪些?投保前有必要体检吗?
下一篇:那么寿险的应用的场景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