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怎么选重疾险已经不是大多数人们头疼的事情了,他们更头疼的,是重疾险的保额究竟怎么定?定的太高,意味着自己交纳的保费也随之上涨;定的太低,日后出险了不够医疗费用开支怎么办?

从零开始懂保险,重疾险保额怎么定

像很多目前20多岁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年轻小伙子一样,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基本上都会觉得重疾险保额定个10万、20万的样子就足够了。最好还能有带身故功能且可持续保障终身的,这样身故了也还可以拿一笔钱。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保险,并觉得自己无论怎样都可以进行赔付的人来讲,这么来看好像是比较划算。若经济预算充足,选择这类型的重疾险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但若是刚毕业出来工作呢?事实上,这类型的险种并不是特别适合刚出学校且自己毫无积蓄的人,要知道目前我国的重疾治疗平均的治疗费用都在30万元以上,自费药的比例高达90%!也就是讲,在有限的预算前提下,为自己选择一份保额高的重疾险,好处还是大于身故后返还的重疾险的。

等到自己工作几年后,有一定资金能力了,在可以为自己补充带身故并可以保值的重疾险也不迟!因此,除开预算和年龄这方面,建议大家在规划重疾险的保额时,还可以多从以下这3个方面来考虑:

1、重疾治疗基本费用。除开估算重疾治疗的最基本费用外,大家还需要考虑日后我国医疗水平上涨,治疗费用也会相应增加的情况;

2、康复费用。重疾的治疗期间是比较长的,康复期就更不用说了,这期间的开支少则几个月,多则好几年。包括营养费、生活开支等等,都需要考虑在内;

3、收入损失。若是罹患重疾,肯定会耽误工作,那么这期间的工作收入损失也要计划在内。

总的来讲,重疾险的保额基本上都要在30万元以上,预算有限的可以规划在30万~50万之间。有经济能力的,可以把保额做到将近百万或百万以上都行!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保额
上一篇:医疗保险转出需要参保凭证
下一篇: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的住院报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