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为什么重疾险的保额至少要在年收入的5倍以上

全世界死亡人数中,66%的人死于重大疾病;30-45岁患上重大疾病的几率超过15%。卫生部统计报告称,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事实上,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还可能高于此,因为,真正寿终正寝的人很少,排除意外或自杀等死亡因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患病死亡的。为什么重疾险的保额至少要在年收入的5倍以上而重大疾病大多都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1、威胁生命的病情,罹患重疾很可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

2、虽然有机会治愈,但治疗费用花费不菲;

3、治好后,耽误了大好年华,或许面临失业,失去收入来源。要知道重大疾病一般有一定的康复期,例如罹患癌症,治疗后5年内没有复发,那么就可以认定为不会影响寿命。而在这五年内,需要治疗费用、康复费用,营养费用,并且还要算上自己不能正常工作而导致的收入损失,因此,保额究竟定多少,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那么为什么说要把重疾险的保额做到自己年收入的5倍以上呢?

医学界曾经为了统计癌症病人的存活率,采用5年生存率作为标准。5年生存率是指某种肿瘤经过综合治疗后,生存5年以上的比例。用5年生存率表达有一定的科学性。某种肿瘤经过治疗后,有一部分可能出现转移和复发,其中一部分人可能因肿瘤进入晚期而去世。转移和复发大多发生在根治术后3年之内,约占80%,少部分发生在5年之内,约占10%。所以,肿瘤术后5年内不复发,再次复发的机会就很少了,故常用5年生存率表示癌症的疗效。癌症患者在治疗后5年内及其后,需要定期复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才可使自己健康长寿。这5年很重要,如果常常为医疗费用或收入情况担忧,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因此,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如果是年收入的5倍,就能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因而,以5年康复期计算,最好做到5倍年收入作为保额标准。比如30万年入,则保额为150万,这样就不会因为生病,降低原来的生活标准,也不会给家庭造成负面影响。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保额
上一篇:人寿保险VS重大疾病险,哪个好
下一篇:3月流感高发期,医疗费用可否重复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