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一二三档的区别大家了解吗?

大家都知道,深圳医保分一档二档三档,但你真的了解它们吗,是不是每次去医院看病,就只会懵查查地交钱?今天就给你们说说,深圳医保一档二档三档的区别,来教你怎样把医保卡用到极致。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一二三档的区别大家了解吗?

就医原则:

一档参保人:市内任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二档参保人:门诊在绑定社康中心就医,住院在市内任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门诊大病在规定医疗机构就医;

三档参保人:门诊在绑定社康中心就医,住院及门诊大病在规定医疗机构就医。

普通门诊待遇:

一档参保人:个人账户用于支付参保人普通门诊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社康中心的基本医疗费用,70%由个人账户支付,30%由统筹基金按规定支付;

二档参保人/三档参保人:属于甲类药品和乙类药品的,分别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按80%和60%的比例支付;属于医保目录的单项诊疗或医用材料的,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支付90%,但最高支付金额不超过120元;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支付给每位二档、三挡参保人的门诊医疗费用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总额不超过1000元。

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一档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超过的部分可以到定点药店购买医保目录范围的非处方药;可以为本人及其已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和直系亲属支付其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自付的基本医疗费用、地方补充医疗费用;可以为本人及其已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和直系亲属的健康体检、预防接种费用。

二档参保人/三档参保人:无注意:政策时常有变,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上一篇:中国人看病只能靠借钱吗?保险:你还可以靠我
下一篇:60岁老人如何选择医疗保险,我有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