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如今,有很多人因各种原因离开了工作单位,但又需要保障,于是就会以个人的身份购买一份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那么,个人如何交养老和医疗保险呢?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

个人如何交养老和医疗保险?

一般情况下,个人交养老和医疗保险是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进行缴费即可。

其中,个人在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时需要携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1寸免冠照片。而养老和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均工资为基础,医疗的缴费比例约为9%,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目前,有80%和100%两个不同的档次可供大家选择。

个人交养老和医疗保险,如果达到指定的最低年限,即可享受应有的待遇。如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按月领取养老金。而医疗保险的缴费只要男满25年,女满20年,退休后即可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另外,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如果发生中断是不会存在太大的影响,它主要是按照累计缴费年限进行计算的,只要缴费累计满15年,并且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而医疗保险如果发生中断,一旦超过3个月,连续缴费的年限会重新进行计算,并且在此期间内时不能使用医疗保险报销的,只有在续交之后,后期的医疗费用才能进行报销。

综上所述,个人交养老和医疗保险可以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免冠1寸照片2张直接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进行缴费即可。

本文标签: 个人缴费 养老保险
上一篇:单位补充医疗保险可以报销的范围有哪些?
下一篇:农村大病医疗救助报销范围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