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保障的疾病准则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疾病的威胁无处不在,人类的生命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脆弱。所以死亡又是离我们那么那么的近!据悉,一场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都是在20万元左右,这对于一些普通的打工一族来说,可能这就是他们一生的积蓄。有的甚至连20万都没有。如果这一生的积蓄就这么容易被一场疾病给毁了。无论是谁都是无法忍受的。所以,我们必须尽早投保一份大病医疗保险,保障自己未来有钱可医,有病可医。

大病医保的保障疾病大病医保,即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主要可以分为社会性和商业性两大类。社会性大病医疗保险根据参保对象的不同又可分为城乡居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有些城市的城乡居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的保障疾病是没有具体规定的,因为他不是按照病种,而是按照医疗费用的多少来决定,只要参保人花费的医疗费用符合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就可以进行“二次报销”。但是不论是按照病种,还是参保人花费的医疗费用,大病医疗保险保障力度依然不会变。

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保障的疾病则为:终末期肾病、耐多药肺结核、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宫颈癌、艾滋病机会感染、食道癌、直肠癌、Ⅰ型糖尿病、甲亢、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胃癌、结肠癌、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肺癌、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血友病、唇腭裂等20类重大疾病。

目前商业性的大病医疗保险主要为重大疾病保险,由于商业性大病医疗保险具有自主性,即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保障的疾病,所以商业性的大病医疗保险的保障疾病没有唯一的答案。但是我国保监会为了规范我国重大疾病保险市场,所有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必须包含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这六种重大疾病。

大病医保的免责范围大病医疗保险不管是商业性的还是社会性的,他也有一定的免责范围,这是为了保障有需要人士的利益和规范大病医疗保险的理赔。当参保人因犯罪、吸毒、自残、先天性疾病、艾滋病、战争、核辐射等等情况产生医疗费用时,都不能申请大病医疗保险的赔偿。所以我们应该珍爱生命,远离这些不应该的病原体。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市面上的重疾险要怎么买才最好?
下一篇:家境太穷,要不要买保险?保险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