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市面上的保险产品琳琅满目,但是其实归纳起来其实也就这四大类: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寿险。关于如何配置好这些保险呢?首先就是要了解一下这几个保险特性,再将它们根据自己的实际的经济状况才能良好组装,形成完美的保障壁垒。医疗保险主要解决的就是看病费用贵的问题,市面上的销售的医疗险产品,可以根据保额的高低分为高额医疗险与小额医疗险。

高额医疗险就是保额高达百万的那些医疗保险,不过这类保险的免赔额也挺高,通常是1万元。高额医疗险的主要作用是保障巨额医疗费用。小额医疗险的保额通常在1万元以内,只能报销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主要作用就是保障感冒发烧等小额的医疗费用。

一般情况下,在有社会医疗保险的基础上,推荐大家购买高额医疗险,转移巨额医疗费用风险。而小额医疗险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自行选购,但是大部分时候,社会医疗保险已经能满足基本的小额医疗费用保障了。重疾险重疾险是为将来不幸发生重大疾病提供保障的健康保险,保监会规定了25种重大疾病,但市面上大部分的重疾险保障疾病数目远远超过25种,扩充的重大疾病由各家保险公司自行决定。重疾险还有一个突出特点,确诊给付。比如说同样100万元保额的医疗险和重疾险,如果哪天不幸被确诊出了重疾,治疗花了30万元,重疾险直接给付100万元,医疗险则是报销30万元的医疗费用。

此外,重疾险可以重复理赔,如果买了2份重疾险,被保险人患有的疾病又都在2份重疾险合同上,则两家保险公司都会赔偿保险金。当然,重疾险最大的作用,不是补偿医疗费用,而是弥补患病后的家庭经济损失。一旦被保险人患病,不能工作失去收入,家庭经济陷入危机,重疾险赔付的保额就会起很大的作用。而且在报销住院费用时,保险公司也不会扣除重疾险已经赔付的金额。

所以说,即使有了医疗险,也还是需要重疾险;即使有了重疾险,也需要医疗险。意外险意外险的主要保障有意外身故和意外残疾,意外身故买给家人,意外残疾买给自己。意外险是最容易买到的保险,对健康要求十分宽松,大部分意外险对被保险人都没有健康要求。

寿险寿险的保障是身故保障,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身亡,受益人将获得保险金,很多时候是留给家人使用的。寿险保障身故,意外险也保障身故,但它们的保障是不完全一样的。寿险保障的身故包括意外身故和非意外身故,而意外险保障的身故只有意外身故,但意外险又保障意外残疾,这是寿险不具有的。单纯购买寿险,则没有意外残疾保障,单纯购买意外险,则没有非意外身故保障。

所以说,这二者的保障范围有重叠,却不能相互取代。寿险包括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有确定的保障期限,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内身故,保险公司赔付保额。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后仍然生存,无法获得赔偿。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为被保险人的一生,人必然死亡,所以终身寿险必然赔付,因此终身寿险的保费比较贵,它具有财富传承的作用。

以上就是这四种保险的具体介绍了,相信消费者们对比着这四种保险的保障范围也能做到心中有数了。购买保险最重要的就是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保障,根据家庭和自己的保障需求组合购买保险,就是最好的配置办法了。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我们该为父母买什么样的保险才好?
下一篇:防癌险要怎么买?适合哪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