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重疾险可以分为三大类:消费型重疾险、储蓄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但很多保险小白仍旧不知道如何选择,也有人会盲目跟风选择不适合自己的返还型重疾险,那么什么样的家庭适合返还型重疾险呢?

一、返还型重疾险特点

1、保费贵

同等保障条件下,消费型产品价格要便宜得多,更适合年轻人。

2、返还的钱并不值钱

经过几十年通胀的侵蚀,返还的钱的价值会大大降低,比如30岁购买50万保额的返还型重疾险,按照3%的通货膨胀率来计算,50年后返还的50万,只相当于现在的11.4万。

3、想拿返还的钱也不容易

很多产品都要80岁后才能返还,而中国的平均寿命只有76岁,这意味着一多半人拿不到返还金。如果想早点进行返还,保费就要增加,越早返还交的钱越多,总体来说并不划算。

二、适合返还型重疾险的选择

1、适合返还型重疾险保障项目

重疾险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保障,脱离保障只谈返还,是舍本逐末。在保障充足的情况再考虑返还,才是一个比较明智的态度。

2、适合返还型重疾险返还金额

不同产品的返还金额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返还保费,有的是返还保额。

3、适合返还型重疾险返还年龄

返还年龄对于整个保险产品的影响也很大,越早返还对保险人越有利。但市面上很多保险产品都是80岁之后才进行返还,而中国现在的平均寿命也才76岁,能够拿到返还金的人并不多。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购买一款网红产品,只有在选对的基础上,才能谈性价比;比起买到所谓的好产品,最划算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选到对的产品。

三、适合返还型重疾险的家庭

1、不希望保费没有回报

总觉得消费型保险的钱没出险就是白扔了,心里过不去那个坎的家庭。

2、缺乏理财能力

能够负担返还型产品的保费,但又比较缺乏投资理财能力的家庭。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到底能不能代替代替定期寿险?
下一篇:如果异地生产,生育险应当怎么享受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