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我们住的房子也会面临各种风险,比如火灾、爆炸、洪水、盗窃、家庭责任等等。作为家庭财产,一旦风险发生,将给我们造成不小的损失。保险作为一种止损工具,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必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仅会发生人身风险,还会发生财产风险,今天我们来谈谈一种非常实用的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是为了保护房屋和室内财产,因约定的保险责任事故,保险公司将按实际损失额和一定比例赔偿。很多财产保险公司都会有这样的产品,而且保护期通常是一年。其保险责任通常分为四个方面,第一是火灾、爆炸、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第二个方面是盗抢险,保障的是家庭财产在被盗或者被抢而造成的损失,这项保险责任在事故认定的时候需要提供公安部门的认定书,通常需要经公安部门认定的案发一段时间后仍未查获或者无法追缴的,这个期限根据各保险公司的产品会略有不同,通常是60天。

第三个方面的保险责任是居家责任险,这个保障的是房屋内物体发生高空坠物对人员产生伤害以医疗费用,如果无法确定谁家发生高空坠物而被依法判定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公司也会进行赔偿,还有就是楼上邻居发生水暖管爆裂或者邻居发生水灾、火灾而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第四方面保险责任是,因高压、碰撞、严寒、高温等造成水暖管爆裂给自己及邻居产生的损失及维修费用进行赔偿,通常这项保险责任都会有个免赔额,免赔额根据各家公司产品不同会略有差异。

在家居住时难免会发生上述风险,尤其是热水管爆裂的概率非常高,因此购买房屋财产保险十分必要。根据保险责任和保险金额,房屋财产保险的保费通常在100元至400元之间。在国内财产保险也仅限于房屋,只适用于砖钢结构房屋。此外,家庭财产保险理赔是遵循损失赔偿原则,即损失多少、赔偿多少,以保险金额为最高限额。

上一篇:学平险是什么险种
下一篇:家庭保险要怎么买?哪些险种需要配置!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