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理赔记录如何查询,理赔记录查询方式

汽车对于我们而言已经是常见的出行工具了,为了我们出行的顺利,汽车保险是每一位车主朋友们应该重视起来的产品,发生事故之后就面临着理赔的问题。车主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独立查询车辆的索赔信息,保监会昨日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下发通知,决定在财产保险行业建立客户独立的承保和理赔信息查询系统。

根据方案,信息查询至少有三种方式:一种是电话查询。客户拨打公司客服电话,公司客服人员登录公司信息系统提供查询服务;二是互联网查询。客户可在公司提供的查询网页上输入保单号码等相应信息,进行自助查询;三是柜台查询。客户在公司柜台,通过工作人员进行当面查询。通过信息平台,车主可以查到历史出险情况、核定损失情况、赔偿金额等信息,以防止自己的车辆被不法分子利用诈骗。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建立客户身份验证制度。客户身份验证信息必须与保单信息一致。现阶段查询可选取以下三种验证方式中的任一种进行验证:一是输入保单号码+车架号;二是保单号码+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三是保单号码+手机号码。现在统一使用保单号码+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验证方式进行保单信息查询。

方案还规定,公司应提供实时的查询信息,暂时未能实现实时查询的公司,数据更新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确保实现T+1查询。

记者了解到,北京几家大公司目前至少提供了一种方式进行查询。另外,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也可以进行自主查询

车主也可以呆在家里,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交通管理局网站,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查询。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网上查询业务,不仅方便了客户,也方便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保险理赔更加透明。不过请睁大眼睛,不要误入钓鱼网站或其他不良网站,以免个人信息泄露。

上一篇:如何查询车险理赔记录,查询方式介绍
下一篇:车险理赔服务介绍,车险理赔服务理论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