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每个保险公司都有车险条款,这并不是车主选择车险的最重要因素。车主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投保,主要受车险的性价比影响,即保费价格和理赔服务。首先保费价格是决定车主选择的主要因素,车主可以对比各家公司的优惠政策。车主也可以选择通过网上直销平台购买车险,车主可以利用车险报价计算器,输入您的车辆相关信息,在3分钟之内,便可以得到所在区域内可供您选择的车险套餐价格。在线进行购买,进行支付,简化了整个投保过程,而且这样的直销模式省去保险代理的附加费用。

然而,车主不能只选择便宜的保险公司。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也要考虑理赔服务的问题,一旦发生意外,他们应该考虑车险理赔需要多长时间,是否会长期耽误他们的正常生活。车主遇到交通事故,在向交警部门报案时,应及时拨打贵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保险公司将派出专门的事故调查人员赶赴现场,确定损失情况。保险公司车险理赔多长时间和理赔服务质量,代表着这个公司能都为车主到来什么样的利益,将是决定车主们日后是否还会选择这个保险公司的主要因素。

长沙车主杨小姐最近遇到了一件“怪事”,自己今年开车出过一次交通事故,但最近打算续保长沙车保险时,保险公司却告诉她保险记录里面查到她上一个保险年度有4次理赔,今年续保车险不仅不能打折,保费还要上浮10%。经过仔细核对,杨小姐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原委。原来自己确实在去年7、8月份连续发生了几次事故,但由于保险公司没有及时理赔,结果造成结算时间一直拖到了9月份,这样原本是上一个保险期内发生的事故,正好累计到最近一个的保险期内了。

不少车主认为,理赔数量是以报案时间为准的,事实上并非如此。目前,保险公司理赔记录的确定以结案时间为准,事故发生后车主向保险公司报案。根据案情复杂,保险公司通常会在几天内结案。如果信息不全,或者案情比较复杂,甚至涉及人员伤亡,结案时间可能长达一个月,甚至几个月。如果说去年的案子拖到今年才结案,那就只能算今年的理赔次数了,杨小姐的情况正是如此。

上一篇:汽车保险哪些情况下不赔?车险免赔情况
下一篇:如何查询车险理赔记录,查询方式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