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买车后我们首先要买的是交通强制保险,没有这一保险我们的新车是无法上路的。对于车主来说,强制交强险至少可以保证他们的利益,所以强迫他们买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个社会有很多交通事故发生。不过,强制交通保险有赔偿的细节,很多车主可能根本不理解。

现在我们来谈谈交通强制保险,它相当于一个小的第三者责任保险,基本上是补偿第三者。例如事故的所有者是责任人,此时交通强制保险可以用来赔偿。另外如果一直都没有出保险的话,第2年就可以打9折,第2年还没有出保险,第3年就可以打8折,不过最低的折扣只有7折,当然如果有一次出险了,就没有这个优惠了。

交强险的赔付条件前面已经说了,第2个是赔偿额度比较低,死伤的赔偿11万是上限,医疗的赔偿1万是上限,赔偿损失的赔偿2000是上限,全部加起来也就12万左右,稍微严重一点根本就不够用,比如说撞到劳斯莱斯这种车子,一个车标就得20万,根本就赔不起,或者里面坐了一个老人,往医院一看,一检查就要住院,住院还住了个几年,也根本是吃不消,所以很多人在买交强险之后还会买一个三者险。

交强险在这几种情况的时候是不会赔偿的,分成两类,第1种是绝对免责,就是在路上老实的开车,突然有一个电瓶车或者行人把自己的车子给撞坏了,这个时候认定责任机动车是不会赔偿的,所以就不用用到交强险。

二是相对豁免。例如如果无证驾驶导致事故,将不予赔偿。比如说,如果发生酒后驾驶事故,比如车子被偷了是车主故意制造了事故,这些事故不是在正常范围内在路上开得好造成的等等。如果发生意外不能用交强险,但说实话毕竟这些情况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有必要购买强制保险。如果发生事故,基本上可以得到赔偿。

上一篇:车险保单查询的方法,如何查询他人车险信息
下一篇:划痕险保费多少钱?划痕险赔偿范围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