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到底重大疾病保险费率有哪些?不同费率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最近有消息称重疾险费率上调,而中国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保监会坚持保费信息公开透明,对于保费上调等重大信息,肯定会第一时间告知大众。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变高,很多消费者都会为自己投保一份重疾险。保监会重疾险费率上调?

不懂别瞎传在投保重疾险之前,要先对重疾险有一定的了解。一般来讲,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年龄越大,疾病风险程度也越大,保费也越贵。而保费换言之就是费率,到底重大疾病保险费率有哪些?不同费率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1.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之自然费率重疾自然费率是指,投保重疾险后,每年缴纳的保费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年轻时保费每年可能只需三四百元,每年长一岁,那保费就贵一点,按复利计算,一般涨幅在8-10%左右,以此类推,一年一个价。

2.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之均衡费率保险公司在估算风险后,平衡各年龄段的保费,得出一个保费均值,即每年的保费都是一样的。但是由于各保险公司在均衡费率上都惯有保障年限,年限不同,均衡费率自然也就不同。重疾险的费率与发病率有关,一般而言,发病率越高,相对费率越贵;反之,则越便宜。不过由于医学技术的进步,有些疾病的发病率降低。

另一方面,随着自然、社会大环境及人们生活习惯的变化,某些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正在呈增长趋势,例如乳腺癌等。消费者也不必担心费率会轻易地变来变去,因为重大疾病保险费率调整一般需要以下几个前提:

1.保单中必须包含费率可调条款;

2.费率调整不能针对个人,必须是针对同类高风险的群体调整,且只能调未来保费;

3.调整费率,必须以当年该险种年度损失率达到主管机构或经主管机构授权的精算机构所公布的标准为依据。以上就是对重疾险费率的全部介绍,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注意!重疾险和意外险二种保险缺一不可!
下一篇:保险知识大科普!企业补充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