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们一生谁都会生病,生病后大家最担心的是高昂的医疗费用,一种重大疾病几乎可以把中产阶级家庭变成破产家庭。俗话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一病又回到了解放前”,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最终只在生病时为医院奉献。因此在我们健康年轻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快为自己和家人计划医疗保险,避免因疾病或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损失。

什么是“健康保险”?人寿保险以“人民生命”为赔偿标准,健康保险以“人民健康”为赔偿标准。人寿保险只能使用一次,而健康保险可能在此生中多次使用。健康保险是一个总称,它还包括住院、疾病保险、护理保险等分支机构,我们常说的百万元医疗保险或者大病保险,都属于医疗保险。

1、健康险该怎么买

最常见的健康险就是住院医疗、百万医疗和重疾险这三种。它们各有各的功能和,拥有其中某一种保障,并不能发挥健康险的全部实力。最好、最全的规划方式,是把几种都买上。住院医疗弥补的是小额度的住院花费,百万医疗弥补的是大额住院花销,重疾险则负责填补收入中断损失和后续康复费用,功能不太一样。

2、弄清楚理赔的条件

有位消费者同时买了意外险和住院医疗险,骑车被撞到住院,两份保险都报销了。后来他被狗咬了去门诊打针,却只有意外险能报,住院医疗险就不能报。意外险理赔重点在于「是否因意外造成的」,它包含了意外造成的住院或门诊费用。但住院医疗险的理赔重点在于「是否是住院的花销」,不住院没法报。

3、了解产品等待期

很多消费者平时很忙,或者频繁更换联系方式,导致保险公司的续保通知无法送达,错过了缴费期限,导致保单失效,从而失去了这种保障。大多数住院病人和数以百万计的医疗健康保险产品都有续保的条件。等待期越短的产品越舍得考虑,因为等待期没保障的赶时间也变短了。千万不要出现交了好多年,因为没正常交费的情况导致失效,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保险怎么买
上一篇:健康险哪个好?健康险如何选择?
下一篇:健康保险内容包括哪些,健康保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