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补充,大病保险制度的建立,进一步保障了城乡居民因病医疗费用居高不下。那么,武汉城乡居民如何参加大病保险呢?报销比例是多少?据介绍,大病保险主要针对居民患大病、医疗费用高的情况。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需要个人承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大病保险旨在避免城乡居民的灾难性医疗支出。”。据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大病保险对象是全体城乡居民的参保对象。我市参保居民因特殊慢性病住院、门诊治疗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按规定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保单范围内年度累计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部分,由大病保险给予补偿。

当前,大病保险实际报销比例高于50%;同时,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报销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支付越高、报销比例越高。随着筹资、管理和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逐步提高大病报销比例,最大限度地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普通居民大病保险最多可报销30万元

“大病保险跟疾病病种无关,而是跟患者的医疗费用有关”。目前,武汉市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为1.2万元;也就是说,我市居民参保患者经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后,符合医保报销条件的个人年度自付金额累计超过1.2万元,可享受大病保险报销。

目前,在一个保险年度内,我市普通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年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无封顶线。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申请和额外支付。武汉市大病保险的参保对象均为参加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据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时,可享受大病保险待遇,被保险人无需额外缴费。

本文标签: 居民保险 大病保险
上一篇:生死两全保险是什么?生死两全保险案例
下一篇:健康险哪个好?健康险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