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如果买了保险,但是忘记了按时缴费怎么办呢?其实在宽限期内,投保人没有交费合同还是有效的,过了宽限期没有将保费角上保险公司将有权中止合同。在宽限期内发生了保险事故保险公司还是要理赔的,但是需要在理赔金里扣除投保人之前欠的保费。保险的宽限期规定是60天,有一点要注意,短时期的保险产品时没有保险宽限期的。

过了保险宽限期,合同将中止失去效力,让其恢复效力注意以下几点:

1.要让保单恢复效力不只是要把过去时间段没有交的保费交清,保险公司会根据失效的时间计算利息,这个利息也是你需要交的;

2.失效的合同在两年内还可以办理恢复效力,但办理的手续会繁杂一点,例如保单失效超过两个月,被保人需要重新去体检,体检状况也将决定你是否需要加费,严重的保险公司将拒绝你的申请;

3.在保单恢复效力以后,还存在一个观察期,如果在观察期出保,保险公司不用承担责任。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犹豫期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医保哪些药是不能报销的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