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农村的养老金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是一种生活上的补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养老金补贴组成部分。

60岁以上老人领养老金

农民交的养老保险成为新农保,现如今已经跟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0岁以前只要正常参加养老保险,60岁的时候,不分男女,办理领养老金手续后,按月开始领养老金待遇。6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通过补缴养老保险的方式达到标准然后按月领取养老金,所以如果大家身边有想领养老金的,可以考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济又实惠。

农民养老金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部分,另外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部分。基础养老金部分是由各地区政府制定发放标准,2019年全国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是88元,各地区根据经济情况以及物价变动情况,各地区基础养老金标准有很大的区别。比如上海市基础养老金标准已经达到全国最高1010元,2019年1月1日起符合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天津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295元调整为307元;通过上面这三个城市基础养老金标准对比,农民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领600元还是很难实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所以咱们清楚养老金领取标准。

假设如果农民60岁想领600元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每月领养老金等于基础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主要与选择缴费标准有直接关系,缴费标准越高,养老金越多。用养老金计算公式表达,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政府补贴累计金额+部分地区集体或社会赞助累计金额)÷139;

农民人均养老金水平在128元左右,在交养老保险的时候,应该选择一年2000元以上的缴费标准,缴费15年,60岁以后每月领600元养老金。随着养老保险制度不断完善,各地区开始建立农民养老金调整机制,对于65岁以上,或者养老保险缴费超过15年的都会加发基础养老金,每月领养老金会慢慢增长。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们每个人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近年来,国家已经在加大力度发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提高缴费弹性和保障水平。并颁布政策,建立并完善城乡居民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退休人员养老金计算公式
下一篇:农村养老金是怎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