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儿童理财保险是什么,为孩子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为孩子购买儿童金融保险。儿童金融保险产品是一种集保险保障、储蓄和投资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保险,能更好地将风险保障和理财规划结合起来,有些产品还可以解决儿童生活的高消费。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针对儿童的保险和理财产品,建议家长首先要确保资金安全,做好计划,然后再为这些产品投保。

众所周知,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为了解决孩子的教育、创业、养老等成本过高的问题,可以为孩子购买儿童投资理财保险。儿童金融保险是一种集保险、储蓄、投资于一体的保险,可以同时解决子女教育(留学)、创业、养老等大额支出问题。

为孩子购买保险,需要掌握一定的投保技巧,遵循一定的投保原则,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几点:1、儿童的“保险”年龄

大多数儿童保险的投保年龄都以0岁作为开始,但在保险行业章程中,这个0岁不是儿童的自然年龄,指的是儿童出生满28天。

2、遵守“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原则

少儿期易发的风险应先投保,而离少儿较远的风险就后投保。没必要一次性买全了,因为保险也是一种消费,它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发生变化。

3、缴费期不必太长

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自己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但是保障期可相对较长。

4、投资要追求稳健

这一资产是关于孩子成长的,所以资产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础上再追求稳定的投资收益。另外,如果孩子已经上学,学校会统一为他们购买校险,一些福利好的单位也会为职工子女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因此,在为孩子投保商业保险之前,家长首先要明确孩子已经拥有什么样的保障,商业保险需要弥补哪些空白。

上一篇:年金保险有什么作用,年金保险介绍
下一篇:短期分红保险是什么?短期分红保险有什么好处?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