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人购买了自己的车。为了防止行驶中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遭到擦伤、蹭伤,很多所有者选择为自己的车购买商业保险,以规避风险,减少损失。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所有者可能会后悔为车辆投保,想要取消保险。那么,已经办理的商业保险是否可以取消?又该怎样取消呢?

首先,不是所有的汽车都可以退保,在汽车保险合同生效后,必须满足法定的条件才可以选择退保。下面介绍一下车辆的退保条件。

1、车辆的保险单必须在有效期内;

2、在保险单有效期内,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可退保,从保险公司得到过赔偿的车辆不能退保;仅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到赔偿的车辆也不能退保。

如果想要退保,建议先按照保险单上的电话给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问清楚,需要带的材料、可以办理退保的时间等具体问题。把保险公司需要提供的相关手续带齐,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下面介绍一些退保的一般程序:

1.向保险公司递交退保申请书。申请书上需要写明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字盖章后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

2.由保险公司业务管理部门出具退保批单。保险公司根据退保申请书出具一份退保批单,上面写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您的汽车保险单。

3.到保险公司财务部门领取应退保险费。注意领取时需要带上退保批单和有效身份证明。

上一篇:车险种类介绍:汽车保险都有哪些?
下一篇:私家车购买哪些车险比较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