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可以异地购买吗?如何进行异地理赔?

随着经济的发展,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预防和规避交通事故发生带来的风险,许多人都为车辆购买了车险。对喜欢自驾游和经常需要出差的人群来说,有些问题也应运而生:车险可以异地购买吗?在外地出了车祸可以理赔吗?又该如何理赔?

首先,车险是可以异地购买的。

目前有很多的保险公司已经开放了异地购买车险的政策,因为各家保险公司政策不同、区域不同,就造成异地购买车险也有会着这样那样的不同。在异地购买车险时要考虑以下几种差异,即保费的差异、核保规则差异、服务差异、理赔差异。

异地投保不会影响在任一出险地的理赔,只是要注意保险理赔的流程渝本地车险理赔的流程存在不同。异地理赔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报案

各地区的保险公司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可能存在不同,购买异地车险时首先要跟保险公司确认,发生事故是在出险地报案还是在车险购买地区报案,避免由于不同的案件造成案件受理方式不同造成的损失。

2、定损

异地车险对理赔的定损也有不同规定。目前,有两种定损方式可供选择: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一般可选择出险地就近定损或回保单所在地定损。

3、修理

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先报案定损后再选择修理,否则有可能无法得到汽车保险的理赔。

4、赔款

汽车车险领理赔款也是有就地申请领取和回保单所在地两种领取方式。现在大都是在维修时,保险公司直接和维修单位结算,省却车主的各种麻烦。车主只需要在车子修好后签个名即可。

上一篇:交通事故后理赔顺序是怎样的?
下一篇:许多人不知道的车险免费服务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