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代人的忧患意识还是很强的,在看到了那么多意外事故,总有人会想着为自己的人生提供一份保障,如果出了意外,不至于让自己财产得到损失。意外险是购买数量较多的险种,意外险能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或者出行生活提供一份心里安全保障。也有很多人关心,如何正确购买意外险,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的区别在哪。

一、短期期意外险

短期意外险是一种暂时的险种,比如是在某一段时间,被保险人在出行或者参加某种活动时为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而购买的险种,比如乘坐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等。

短期意外险最大的优势便是针对性强,并且保费少,在特定情况下保障强,这就意味着投保回报效率更高,如果在某种特殊情况下购买短期意外险,是一种超值行为,尤其是在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时候。

二、长期意外险

长期意外险与短期意外险相对的险种。长期意外险优缺点都比较明显,并且都是相对的。

优点:

1、续保稳定,一般情况下长期意外险都是一年一交。

2、费率稳定,长期意外险都是长期保障,长年缴纳的话,都是采用均衡费用,能够保证费率稳定。

3、保障期限长甚至终身,长期意外险的保障期限并非一段时间,而是长达十年甚至终身。

缺点:

1、保费高保障少,长期缴纳保费,日积月累的情况下,保险费用自然多了,同时有人可能缴纳了保费却在长达十年甚至终身都没有出现意外情况,所以保险的保障较少。

2、须填写健康告知,长期意外险相对于短期较为严格。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做一个身体检查,保证个人身体并无大碍,方可购买险种。

3、保险市场产品更新迭代较快,尤其是意外险,推陈出新,看得人眼花缭乱。总有保障更全、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被推出,而长期意外险不够灵活,难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

上一篇:死亡保险是什么?如何购买死亡保险?
下一篇:购买意外险选择长期还是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