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住院时不小心写错了名字医保能报销吗?根据现在居民医保报销最新规定,为了防止个别人员冒名顶替,必须全部手续是一致。根据规定,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到医院看病时有义务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作为医疗机构,收录病人的时候,有义务审核病人的详细信息。

新生儿改名后住院如何报销

新生儿住院时没有上医保,出院时发票以及复印的病例资料名字为父母名字?之宝,现孩子户口已上,发票到医院改名只在原发票手写改名并加盖医院章,没有重开发票,病例无法改名是否影响报销?谢谢

社保局回复:新生儿出生住院发票原件到医院在原发票手写改名并加盖医院章即可,病历不做姓名更正不影响新生儿医保报销。

外地缴纳的社保可以报销吗

女方是本地栾川县户口,男方是本地孟津县宋庄镇的户口,双方在外地工作缴纳社保,马上要生宝宝了,要回本地生产,女方的生育保险可以直接在本地报销吗?产前检查费、生产手术费以及生育津贴报销比例和外地比例一样吗?具体手续怎么办理?在本地是不是得去医保定点医院生产?谢谢

社保局回复:生育保险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加并享受,请您询问参保地外地社保局。

职工社保断交可以报销吗

去年12月职工社保停交,今年4月办理的灵活就业医保,现在可以补交中间的医保吗?重新缴费之后多久医保卡可以使用?谢谢

社保局回复:中断期间未与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则无法补缴中断期间的社会保险,重新缴纳医疗保险费金额到账满30个工作日后可住院报销。

上一篇:个人档案如何从外地迁到本地
下一篇:孩子的社保卡如何便捷领取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