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以前的工作单位办了职工社保卡,现自由无业,想转为居民社保,我们要怎么办才好?

社保局回复:涉及到居民及职工的险种为养老和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转居民,将职工医疗保险暂停参保后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即可,职工养老保险转为居民由各县区居民养老保险办理点直接办理。

居民医保换职工医保办理流程

去年还是本地户口的时候,我办了灵活就业养老金,医保依旧是居民医保,上个月因为私事,户口转移到外地了,社保未转移,我可以在本地在居民医保转成灵活就业职工医保吗?

社保局回复:如果您2019年的居民医保已经缴过费,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费个人账户中的金额。后带身份证到原所在区的社会保险中心申请居民医保退保,而后再在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如果人也去了外地,养老保险关系要转入到外地,建议可直接到外地户籍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参加职工医疗保险。

居民医保年限合并办理手续

居民医保年限合并到职工医保咋办理

社保局回复:根据目前我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年限不能合并到职工医保。如需参加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个人账户上有余额的,可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消费完,再带身份证到户籍(或居住)所在区的社会保险中心申请办理居民医保退保手续,退保后,可参加或接续职工医疗保险。

职工社保转入外地的具体流程

本地西工区缴纳的职工社保需要转入外地,具体流程是什么?

社保局回复:在参保地社保机构中断社会保险关系后申请打印参保缴费凭证,提交至外地参保机构即可。

上一篇:社保卡的领卡行为什么不按照就近原则?
下一篇:电子社保卡什么时候可以接入支付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