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住院之前抢救的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对医保不是很了解的人,总会询问住院之前抢救的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急诊住院能不能通过医保报销,本文将提供详细的报销手续和材料。

门诊抢救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城镇职工医保最后抢救费能否报销(抢救无效死亡羊补牢)

社保局回复:根据本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本地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管理规定的通知(洛劳社医疗〔2009〕7号)》文件第四条的规定,门诊抢救死亡的医疗费用可以按特殊疾病门诊由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

门诊抢救死亡的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1.报销需提供的资料:

门诊抢救死亡提供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规门诊发票(抢救死亡前48小时内),门诊病历和加盖公章的与门诊发票相符的费用明细(48小时内)。

2.报销为一次性。

3.报销范围:与抢救有关的检查、治疗、用药。

特殊门诊报销比例与记录查询

各位领导好,想了解关于特殊门诊帕金森病的报销问题。

1、各类帕金森用药的报销比例?自费比例?

2、如何查询每月的使用金额记录?

社保局回复:关于您咨询的特殊门诊帕金森病的报销问题,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特殊疾病门诊报销按照本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本地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管理规定的通知》的第十三条“特殊疾病门诊的医疗费用不设起付标准,不分段计算,所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比例、在限额内支付。支付比例为:在职人员为80%,退休人员为85%,城乡居民为80%,其中乙类药品及诊疗项目首自付30%”。自费比例在20-30%。如需查询每月使用金额记录可以下载本地人社手机APP或到市民之家大厅自助查询机查询。

上一篇:重置社保卡密码需要带什么材料
下一篇:养老保险退保又需要填写哪些申请书?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