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自己缴纳养老金?

上班族工作后便缴纳社会保险,这是每一个在职员工的基本权利和福利。不管是职工愿不愿意,社保都是必须要缴纳的,但是对于很多没有稳定工作,像灵活就业人员或者个体经营者来说,社保的缴纳其实就是一种个人自愿行为。

个人可以自己缴纳社保吗?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详见本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基数。

灵活就业人员能自己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吗

灵活就业自己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怎么交啊,在外地,能不能网上支付。

社保局回复:本地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户籍所在地或灵活就业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由税务部门进行征缴。外地市参保应咨询当地社保机构。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

本省异地户口,在本地生活的自由职业者,怎么办理社保业务?什么流程?哪里办理?是否需要先办理居民证?派出所开具的暂住登记凭证,能办理吗?不然需要再等半年以上。有没有咨询电话。

社保局回复: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省城乡居民(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社保机构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养老金?

请问,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自己缴纳养老金?

社保局回复: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省城乡居民(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参加(接续)社会保险,由个人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社保能分开交吗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社保能分开交吗?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够了,医疗保险离30年还差几年,能否只交医疗保险?我是县区的,在市区住,怎么办理接续?是回县里办,还是在市里办?办理时需要带什么东西?

社保局回复:不想缴纳险种的可以进行暂停参保,可以单独缴纳一项,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保地社保机构经办即可。

上一篇: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延迟退休?
下一篇:个人办理退休手续流程是什么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