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合同中的期限规定,保险知识分享

我们拿到保险合同时会发现,保险合同不仅内容多,而且还比较复杂,所以很多人都会表示:哇!这么厚的一堆!读了几页看不懂,不懂,想打瞌睡。但最后在理赔问题上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研究,生怕得不到赔偿。其实,各类保险产品的详细信息都可以在官网上找到,今天我就给大家讲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保险期限

保险期限可以理解为“保险期间”,即保单规定的保证期,从保险责任的开始到结束。不同的合同有不同的保险期,它不仅是双方履行权利义务的期限,也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的重要依据。例如,下面的人寿保险产品有一个人寿保险期限,而其他的一些产品比如医疗险、意外险一般都是保一年。而重疾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保到70岁还是保终身,当然保障的时间越久,保费也就越贵。

​二、交费期间

​交费期间是指投保人按照合同约定缴纳保费的时间。像上面这款寿险产品的交费期限就分趸交(也就是一次性全部交完)、三年期、五年期三种。在同一保险金额下,交费期限越长,投保人每期缴纳是保费就越少,反之则越多。比如下面这款重疾险产品我们就可以看到,同样是50万的保额,分5年交清跟分30年交清每年要缴纳的金额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三、生效日期

​这里我们要区分承保日期和生效日期。承保日期为保险日期,自承保次日零时起生效。也就是说,它不是大多数人想签署的名称上的合同立即生效。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在生效日期有不同的规定。例如,以下产品将在成功付款后的第二天0:00生效,无论产品是什么,保险单上都会注明生效日期。

上一篇:国债期货与保险机构之分析
下一篇:如何选择保险公司,消费者应该考虑的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